我要高钙牛奶~

写给【扶苏】的【花烛事】

我爱你,可是我们不能在一起。
谁年轻的时候没有过一个求而不得的人呢,也许是三年,也许是五年,可是到最后,我们总是会放下,然后找到另一个喜欢的人,牵起他的手,走过另一个三年,另一个五年。
可是方博儿没有,他一个人承担了一切,带着满腔的喜欢,在看到自己从十四岁开始喜欢了十六年的那个男人娶了那个他爱的女人之后,选择了敬往事一杯酒,然后不回头。
我喜欢你啊,可是我不能和你在一起,我甚至不能告诉你,这事儿不能任性,你是一个女人的丈夫,你是一个孩子的爸爸,有些事情一旦说出口,就是祸端。看到这里真是心疼方博儿。那是我喜欢了十六年的人啊,我人生的一半里都有你,可是现在我要把自己从你的的生活里剥离出去。所以我抗拒你的抚摸,尽量不给你电话,甚至到最后只能灰溜溜的从你的婚礼现场先一步离开,然后留着眼泪坐在圣诞节的咖啡店门口,听那首自己最爱的歌,哭的比丢了糖的孩子还要伤心。
方博和许昕,在故事里终究是错过了彼此。
许昕会说,原谅我那时太傻,没有早点读懂你烧红的耳朵,也没有读懂我自己的心。
方博会说,原谅我那时太胆小,没有早一点告诉你。
可是没有如果啊,许昕有了姚彦,有了带着方博的最好的祝福的许言蹊。
方博只有带着回忆活下去。
在许昕知道了一切,电话追问过去的时候,方博却是意外的冷静,像是讲述一个跟自己无关的故事一样,把一切娓娓道来,更在许昕要越界的时候及时制止了他。这样好的方博,不该独自承受这一切的。
爱护一个人,许多时候,往往比爱一人更难,但也更伟大。这是太太文里的一句话。方博就这样,用尽了力气,爱护着那个跟他说“你难过的时候先别哭,先来找我,我哄你”的许昕,爱护着那个鼓励他说“世界第一博儿,世界会为你让路”的许昕,爱护着那个会和自己咬耳朵会揉自己脑袋的许昕。
所幸,那些年少时候的心事,也终于被对方知晓。原来年少的心动,也不全是出于友情。这样就挺好,至少不是一场独角戏。
两个人在最后终于打破了疏离,到达了如太太所说的:更低调朴素的情感模式,温和,笃定,得体,凌驾于友情之上却永远不会变成爱情,相互信赖维护,不越界的尊重,有距离的亲近,没有纠葛,没有计较,只有渊源,情义,感谢,信赖,欣赏。
最好的方博啊,终于能够彻底放下,终于等来了天亮,希望在太太的这个世界里,他能够找到第二个像许昕一样的人,然后没有界限的幸福下去。

最后的废话。这篇文大概是我上lof以来读过之后哭的最厉害的一篇文,室友回来看到我红着眼睛还一脸懵。昨天第一次读的时候就哭了一遍,今天写这个看第二遍的时候又哭一回。我可是铁骨铮铮的男子汉啊~【又不是女娇娥】大概这种守着一个人却又求不得最后豁然开朗的感觉真的能够直击内心,所以特别有感触,所以哭的稀里哗啦~最后~再次表白~敲爱这篇哦~

评论(9)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