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高钙牛奶~

拥抱

他曾在极北的旷原里奔跑,
北风呼啸,雪花飘摇,
他问过司冬的神女,
我在这里等谁?
神女说,
那个人,只有你自己知道。

他也去过正中的赤道,
阳光火辣,烈日炙烤,
他问过过路的日光,
我在这里等谁?
日光笑了笑,
那个人,只有你自己知道。

一年又一年,直到他在一个人身上闻到了熟悉的味道。
背后灵一般的,跟着那个人一直回到了他的家乡。

雨水丰沛,路边茂盛的芒果树已经开始挂果。
这是我的地方,从心里升起的熟悉感和安心感告诉August,他回来了。

一转头,入目的是一群白衬衣,蓝裤子的校服少年。
“Ngern……”一个名字突然闯入August的脑海里。灿烂的笑脸,精壮的身躯,还有那双温热的双手。
是了,那个穿着校服的少年,我终于想起了你。

没想到的是下一个转角,就遇到了那个曾经朝思暮想,一碗孟婆汤也没能让August忘掉的那个人。

August其实是慌乱的,太久没见,太久没见,不知道Ngern还记不记得自己,两个人之间还能不能像往常一样。

喜悦还是战胜了近乡的那一丝胆怯。

August带着笑容,伸开双手,迎了上去。
仿佛已经感受到了Ngern怀里的味道,August笑的很满足。
可是下一秒,笑容凝固在了嘴角。

Ngern穿过了我,他看不到我。
连忙转身,看到的是Ngern拥着另外一个男生笑着朝远方走去。

那个男生唤他Nam。

他不是我的Ngern。

可是长得这般像,气息都这样的像,怎么会不是我的Ngern呢?

他不是我的Ngern,那我的Ngern又去了哪里。

August转头赶向了那个地址。那是Ngern的家,即使隔了那么远,每周都还是要开车过去一趟的地方。

入目却是大改的模样。秋千不见了,桌椅不见了,连门口那棵大树都不见了。

不见了,不见了,那我们要去哪里躲阴凉呢?

Ngern,我好不容易想起了你,可是你不要我了吗?

还有最后一个地方。

August又向城市的另一个地方赶。
那是August自己的家。
你会不会在那里等我呢?你说过要带我回家的。

面目全非。August是借着街道的名字和街道口那棵大树才认出来的。
我的家也没有了……

你不要我了……比极北的旷原还要切骨的孤独感几乎要把August击溃。
August慢慢蹲了下去。
鬼魂也还是可以流泪的。

“呐,借你擦一下,记得要还给我,这是我最后一条手帕了。”

是那个人的声音!

August抬起头,对上的就是那双星星般闪亮的眼睛。

“你……Ngern……我……”
“我一直在这里等你。”

不记得隔了多久,August终于又回到了那个温暖的怀抱。

专属于August的Ngern的怀抱。

拥抱吧,拥抱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暖的力量。

【作者的话】
建议搭配五月天拥抱食用。

本来准备开虐的,August一直找一直等最后看到Ngern和beam【water boyy】在一起什么的……后来想着不能因为自己和男票吵架了就虐你们对吧……还是大团圆好了……撒花撒花……懒了这么久终于又磨出来一个小短篇……顿时觉得没那么内疚了【求不打我】……然后突然发现好几篇都是因为和男票闹矛盾了然后写的……这是什么鬼设定……啊哟……不说了,就絮絮叨叨到这里了。还要继续爱我哟……😘😘

评论(2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