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高钙牛奶~

给《手术刀与小龙虾》

实在是很喜欢文章字里行间透出的那种温暖。这种温暖来自于林涛一直以来的关爱和包容,在常人看来,秦明实在是有些不近人情不知世故,林涛不在意,以一颗滚烫的赤子之心数年如一日的温暖着秦明冰冷的人格。这种温暖也来自于秦明的努力及改变。作为一个实在是不懂得如何与人建立亲密关系的秦明,咨询室友和老师,观看爱情剧集甚至是像学习一样暗戳戳的准备一个小本本,即使还不懂为何,也要和林涛一点一点把情侣之间的该做的事情都做遍。以及林涛为了秦明放弃了自己在军队里的大好前程,选择回到龙番从小刑警做起。秦明听了话也傻傻的真的拿着外公的遗产去找陈林走关系。这种两个人努力经营这一段感情而带来的温暖感,大概是让我忍不住读过两遍又去听一遍有声书的动力吧。

 

“徐若水,我们不一样。”因为秦明糟糕透顶的黑色生命里,从大一开始,被一个叫林涛的人撕开了一条裂缝,让来自于林涛的光芒照亮了这一方世界,让秦明从此不再是一个人踽踽独行。林涛的出现,弥补了秦明大学之前的缺憾,有人替他拍照,有人在大年夜里和他吃饺子,有人和他一起过圣诞节,有人在下班之后陪着他,什么都不需要做,只是陪伴就好。

 

秦明也在努力配合着林涛的节奏,尝试着去跟林涛谈一场自己从来没有想过的恋爱。秦明知道自己的性格,所以应该会比林涛更加努力的去适应一个人的世界里多出一个人,以后的生活里,自己的身份发生的变化,秦明需要做出的改变,其实比林涛更多。所以室友才能清楚感受到秦明身上淡去的疏离及添上的人气。

 

林涛的包容与关爱,秦明的改变和顺从,都是给彼此最大的温柔。

 

等到看完这篇最后一个字的时候,之前看梅林传奇的时候一句台词突然蹦出在我的脑海里:你们互为半身。在我眼里,文里面的林涛与秦明,确实达到了这个境界。

 

他不是别人,他是林涛。无论如何,我总是知道要站在你这边的。这是秦明对于林涛的界定。

 

对于林涛来说,秦明就是那个自己不知何时就爱上,以后也要一直走下去的宝宝。

 

所以两个人就这样,牵着手,一直走下去。从国防生和法医学生变成林队长的秦科长,以后也会这样一直幸福的走下去。

 

林涛和秦明,日子久了,俩人就像是长在一起的藤蔓,互为个体,却又难以分割。两个人为了彼此,互相磨合适应,最后长入彼此的生命里,再也不能抹去。


最后的废话。

本来一边看心里就已经堆了好多好多话想说,拖着拖着一直到今天,磨磨蹭蹭压不知道写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感觉并不能把心里那种喜欢很好的表达出来,失败嗷。还是谢谢作者,带给我这么好的林涛和秦明,带给我这种不一样的温暖。

 

 @四夕毕 

评论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